top of page

打開身體的通道 

Opening the flow of Chi 

透過太極功法進入自己

日期/  一期六堂

06/03、06/10、06/17、06/24、07/01、07/08  每週四 pm7:30~9:00

地點/   PATH實驗場 (台北市延吉街)

費用/   $3,600 單堂體驗價$600,舊生$3000

帶領/   孟函​

在這堂課中,不會教授太極拳的招式套路,而是透過太極拳基本功和互動遊戲,讓我們從身體的角度重新認識自己。

 

基本功藉由簡單的肢體動作,透過帶領者的引導,將動作不斷拆解成更精細的步驟,讓學員用更小的尺度來觀察自已使用身體的方式,並練習更細膩且精準地控制肌肉做出我們想要的動作,為此我們需要保持高度的專注力,但又要能夠同時放鬆,而在這個過程中,我們將對身體有更深的感受,變得更柔軟,同時更有力量。

 

互動遊戲中我們將更進一步連結身體各部分,重新建構身體使用模式,讓全身連動性提升,同時也提升體內內氣運行,增加感知力,讓我們對於事物的覺察更為敏銳。

​關於孟函

孟涵2.JPG

孟函老師身上有著清澈靈動的品質,加上長年習武、有著硬底子功夫,而帶來一種沈穩的力量。在課程中能夠以耐心和細膩的觀察陪伴同學不斷地觀照自身、逐步精進。

他從太極拳中學到如何覺察身體,讓身體放鬆,順應對方的力量。也將此體會用於生活,持續觀察自己的狀態,保持內在的平衡,在待人處事上也能順著流動,並不斷自我精進。

他曾經徒步環島一圈,期間運用太極拳功底,無畏風吹日曬雨淋,在行走間不斷覺察和微調姿勢,減少身體勞損和體能消耗,完成徒步環島的挑戰。

相信當人學習如何有效能的使用身體,便能達到緩解疲勞、增進行動力以及保養效果。從太極拳和各項基礎鍛鍊中獲益良多,體認到這不僅是適合老年人的養生活動,更可以是適合各年齡段的身體效能訓練,於是授課分享、推廣太極拳和身體效能的覺察訓練,已累積5年的教學經驗,讓更多年輕族群可以從中受益,身心更健康平衡。

TED受邀講者 講題『從零開始-太極的自我覺察之路』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QtdxuvNL_v4

 

2018踢拳道錦標賽 亞軍

2014志堅盃全國太極拳錦標賽社會男子組 亞軍

自然療法師培訓課程講師

武林文創武術老師

bottom of p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