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of page
  • 作家相片PATH

一切皆在體現中

已更新:2021年4月8日

文\ 芳芳


會接觸體現,一開始也是朋友的推薦。生活中較多的面向是靜態的,我想要接觸一些動態的活動,讓身體的能量開始流轉,而我又不喜歡被制式化的規定,要去習舞作出相同的動作。所以朋友推薦了我去接觸體現,我完全不知道那是甚麼。


朋友說:那是來自身體內在的舞蹈,不是經過你大腦的控制,不是你要做出甚麼、成為甚麼,你就是你,那是屬於你自己的舞,那是你身體自然的律動,解放禁錮已久的自己,回到純然的律動中。這就是我想要的,回到我自己。朋友推薦說有位曉艾老師帶領的非常棒。


我就這樣按圖索驥飛到了教室,找到曉艾老師,接觸了我的體現。


第一次體現的主題是脊椎,當夥伴碰觸我的脊椎時,我第一次在我心裡描繪出祂,我每天都在使用祂,但卻無視祂的存在。透過夥伴的手,我細細的感受每一節脊椎,感受祂內在想要扭轉伸展的律動,當我任祂遨遊時,我覺得有甚麼被鬆開了,內在的空間變大了,整個人變得好輕盈。


而後是四肢的體現,當我只是靜靜的看著、觀察著我的腳掌,其實能感覺到祂內在是有很多的能量在忙碌的運作著,祂是很有生命力的,因著我觀察到內在的活躍,腳掌、腳背也因此律動伸展著。當我用手去觸摸出腳掌的形狀,每一個縫隙、每一寸肌膚,我的腳掌更完整鮮明了,當我帶著完整的腳律動時,我整個腳變得更輕盈,而所能伸展的幅度,也比來體現前大的多了。而且課程經過數月,那輕盈、柔軟、有彈性的狀態,依然持續至今,這實在是讓我非常吃驚。


再來是界線的探索,當我在牆壁地板磨蹭,讓它們為我碰出我身體的輪廓時,我渴求探索著我的邊際。當我用手碰觸我的疆界時,我細細品味著這上頭我所擁有的哀愁與喜悅。每一寸都如花綻放,每一刻都絕妙無比。我帶著我完整的世界舞動著、伸展著、好奇著、敞開著,原來我活著、原來我在這裡,每一個毛孔的呼吸,每一個皮膚神經的微顫,是了。


行筆至此無須言,一切皆在體現中,謝謝老師、助教、夥伴~💖


相關課程:

148 次查看0 則留言

最新文章

查看全部
bottom of p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