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of page

​東方之道 -太極摸手

Taichi Touching Hands

日期/   06/12、06/19、06/26、07/03、07/010、07/17  每周五am10:00~12:00

時間/  每一系列6堂/每堂2~2.5小時

地點/   PATH實驗場 (台北市延吉街)

費用/   $3,000 單堂體驗價$600

帶領/   孟函​

太極摸手是種提升體感及控制度的互動訓練,也是自我覺察的練習;是遊戲,也是運動。透過身體的引導,感受力量的流動,並從中練習如何更精準、輕鬆地使用我們的身體;藉由觀察自己使用身體的習慣,發現在思維上也存在著相同的慣性,例如:課程中對於「中軸」的認識和練習,主要是運用到核心肌肉群的力量,此部位對應到我們心靈上的「初衷、願望和目標」,從身體的運作習慣去觀察、調整與之相關的現象以利付諸生活上的實踐。當我們能辨認出這些習慣,我們也能夠從改變身體的慣性,漸漸調整我們的思維,成為更理想的自己。



~ 太極拳法的精髓在於~
「能感知、能重新聯結、
能化解、能處理、能控制。」

孟涵1.JPG

​每堂課程主題

Screen Shot 2020-01-21 at 7.20.16 PM.png

​關於孟函

孟涵2.JPG

孟函老師身上有著清澈靈動的品質,加上長年習武、有著硬底子功夫,而帶來一種沈穩的力量。在課程中能夠以耐心和細膩的觀察陪伴同學不斷地觀照自身、逐步精進。

他從太極拳中學到如何覺察身體,讓身體放鬆,順應對方的力量。也將此體會用於生活,持續觀察自己的狀態,保持內在的平衡,在待人處事上也能順著流動,並不斷自我精進。

他曾經徒步環島一圈,期間運用太極拳功底,無畏風吹日曬雨淋,在行走間不斷覺察和微調姿勢,減少身體勞損和體能消耗,完成徒步環島的挑戰。

相信當人學習如何有效能的使用身體,便能達到緩解疲勞、增進行動力以及保養效果。從太極拳和各項基礎鍛鍊中獲益良多,體認到這不僅是適合老年人的養生活動,更可以是適合各年齡段的身體效能訓練,於是授課分享、推廣太極拳和身體效能的覺察訓練,已累積5年的教學經驗,讓更多年輕族群可以從中受益,身心更健康平衡。

TED受邀講者 講題『從零開始-太極的自我覺察之路』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QtdxuvNL_v4

 

2018踢拳道錦標賽 亞軍

2014志堅盃全國太極拳錦標賽社會男子組 亞軍

自然療法師培訓課程講師

武林文創武術老師

bottom of p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