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of page

山林療​ :找回你的原始力量

Healing by Nature: The Power of Land  

地點/   台東卑南鄉東興村:達魯瑪克部落

​費用/   NT$18,800  兩人同行$16,800

團隊/   PATH 身解構・心還元 & Taromak 部落探索

費用包含:

• 所有課程與活動

• 藥草熱床療程

• 七餐餐食 (從第一日午餐起,至第三日午餐)

• 二個晚上達魯瑪克部落民宿的住宿

• 台北/台東來回火車票

• 台東火車站至達魯瑪克部落的接送車趟

旅遊平安險

達魯瑪克族人說:「進到山裡,你就能找回自己。」

這是一個回歸的旅程。在這三天,我們回到原始的山林裡,在山神庇護的達魯瑪克部落中,一點一點的,卸下塵世與文明的重擔。藉由連結山林與土地,重啟內在的生機,找回蟄伏在你內在的原始力量與生命力。

這個課旅程將帶給你身、心、靈三個層次很深的淨化與喚醒。

我們來到原始的山林裡與自然交融,讓身心系統緩和下來,自癒系統啟動。透過在山裡的藥草熱床療癒,我們深深的淨化我們的身體,讓圍繞在周圍的林木協助身體的代謝與更新。

 

在山神的保護下,我們用身體與山林連結,探索自己內在因文明、制約而遺忘的原始力量。

在這三天,我們也將體驗達魯瑪克族人與自然和諧共存的生活方式,學習山民敬重天地與祖靈的智慧,也滋養著我們渴望回歸原始的心靈。

​行程重點

  • 藥草熱床療程

 

這項藥草療程,是從泰國清邁引進的古法治療,在手工製作的竹床上,我們鋪上當天早上現摘的草藥,裡頭有消腫解毒、消炎、利尿、解熱鎮痛、活血散瘀、降火氣…等草藥療性。具有「土性」的植物,經過「水」的洗滌、「太陽光」曝曬、「風」的吹拂,最後再加上「炭火」的熱度,將這一切大地精華,一點一滴蒸入體內,讓身體吸收。我們將被樹林環抱著,伴著自然的聲音,進行這身心的大休息。

 

・體驗入山採集、溪邊洗滌與搗藥備床

地水火風元素的滋養

・藥草植物認識與應用

IMG_6358.jpg
DSC03943.JPG
S__18866243.jpg
  • 肢體探索課程 &儀式

 

有意識的移動、伸展,運用五感與山林連結。透過一些身心技巧,讓山林的療癒力更深地進入我們的身心系統。

我們也將在大自然裡運用身體律動、呼吸、肢體即興來召喚隱藏以久的原始活力,啟動身體動能。以身體作為通道,找到屬於自己獨特的生命力。

​在山神庇佑的達魯瑪克,我們也為自己與大地透過儀式祝福與祈願。

65112762_200259104222649_333981830225068
IMG_9787.jpg
IMG_9699.jpg
  • 山民之食饗宴

 

我們將體驗到部落當地的2-3位大廚精心準備的餐食饗宴。用最新鮮自然的在地食材,以全食的概念烹煮美味又無負擔的食物。除了「部落創意料理」之外,還有機會體驗「達魯瑪克傳統野炊」。

IMG_4724.jpg
IMG_6298.jpg
IMG_4365.jpg
  • 部落文化洗禮

 

從中央山脈小鬼湖周遭,幾經遷徙到現址卑南鄉的達魯瑪克部落,是一隻飽經風災、水難、火煉的民族,團結在一起度過重重難關,因此具有十分堅毅的精神力量,「Taromak」是「我們的家」的意思,同時也意指「勇士居住之地」。達魯瑪克部落對於文化傳承與自然信仰有著很特殊的堅持。

 

這趟行程中,我們會體驗:

・傳統山林領域之山林導覽 (文化及多種植物應用)

・天地靈的傳承歷史

・勇士射箭體驗

・祝福的花草環編織

IMG_4296.jpg
C1287FAE-42CF-4FED-8E92-4028FF4184FA.jpg
IMG_6201.jpg

行程表

200428-PATH旅遊EDM-09  (1) 拷貝 2.jpg
200428-PATH旅遊EDM-09  (1) 拷貝.jpg
200428-PATH旅遊EDM-09  (1).jpg

​相關影片

bottom of p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