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of page

  ​改寫人生劇本  

​時間:9月份,週五 19:30-22:00 (依據團體動態進行 3-4hrs) 

地點:PATH・實驗場 (MRT國父紀念館站)

費用:定價 7200,早鳥價6400(8/31前報名繳費)兩人同行 6000/人

帶領:坤娜Queena

「表演並非最後的目的,而是透過表演作為修行的途徑。」

 -Jerzy Grotowski葛洛托斯基 

大家對於「戲劇」的認識和想像是什麼呢?為什麼人會喜歡看戲、看電影、追劇?在這些過程裡,我們的情感被如何轉移或釋放?戲劇有可能成為轉化與療癒的一條途徑嗎?它將如何支持我們蛻變、成長?

 

「戲劇所引發的內在經驗,會在實際生活中產生印痕。透過表演,人們可以觸及真實的情感,當他們的情感光譜被延展,在真實生活中,也會帶來更多行為模式的可能性。換句話說,透過戲劇,人們在真實生活中可以經驗更多的自由與可能性。」引用自《腦神經科學:腦科學心理治療的七大原則》(2005)

「新的經驗,即便是透過想像,都可以強化神經連結。想像/預想一種不一樣的生命方式,然後帶動共感或希望,可能成功的造成實際經驗上的改變;原因是同樣的神經基質被激活了。」引用自《關於表演,腦神經科學教了我們那些事?》(2012)

 

【改寫人生劇本】一期6堂,為你建立人生條件。
每個人打從出生開始,就像是以「演員」之姿降生。而後隨著人際關係的展開,有了各式各樣的「角色」:孩子、孫子、獨生子、弟弟、妹妹、鄰居...一路不斷展開;並且隨著自我認知與社會互動的過程,有了不同的型態和層次。

認識自己

恢復生命力・喚醒創造力

增強表達能力・改善人際關係

以戲劇表演為媒介,由坤娜獨特的帶領,除了藝術學校的功法,更因加入了自身大量的身心靈探索經驗而讓表演課不只是表演課,讓我們回歸到「演員」本身進行內在工作,鍛鍊身心,並回到生活裡以豐富自由的角色狀態展開一場場精彩好戲!

短短幾堂課,你將會發現跟自己在一起有多麼好玩;透過遊戲來喚醒原有的生命力及創造力,讓你的肢體、聲音與靈魂結合,解開心靈的枷鎖,恢復表達能力;當你能夠不斷地進入內在生命,持續理解自己和這個世界,你就會找到方式表達自己,因此能夠自由來去生活中的各個角色、拋開已對你無益處的困境,藉而改善人際關係。

期待你玩出興味,透由戲劇表演感受到那份凝鍊,破除我執、我相而進入自性的光明自在。

讓我們一起在平凡的日子裡創造奇蹟,改寫人生劇本,再度成為一個活生生的人。

歡迎參加表演課體驗會

★ 改寫人生劇本《體驗場》 

​時間:9/1(三)19:30-21:30

​課程諮詢: 0955-220-356

課程進度:

第一堂:    與自己連結 - 進入身體

第二堂:    與他人連結 - 情境與情感調度

第三堂:    與世界連結 - 情境與角色

第四堂:    深度情感發掘及表達 - 椅子練習

第五堂:    詩的練習 

第六堂:    探索自身新角色 - 日記Very Moment

引導人

朱倩儀,於劇場勞動九年,以表演、策展、與製作發表超過40齣作品,亦有豐富的教學經驗。擅長將議題性作品以活動方式推廣予社會大眾,以藝術作品做為公民對話的途徑;關心環境保護與動保問題,亦投注心力於性別議題、民間習俗與文化、移工在台灣、身心靈整合...等,嚮往有機慢活,期望成為城市農夫。

曾以演員身份活躍於中小型劇場且積極嘗試集體創作之環境劇場形式,善於將空間納為有機的合作條件。

坤娜 Queena

她身上攜帶著很特殊的品質:巨大的渲染與爆發力外,有著敏感又深刻的洞察力。她曾受困於精神狀態與情緒不穩的浪潮,幾度進出醫院和療養院,在不斷摔落的過程中摸索出讓自己回來的路。

 

因此想與大家分享她的方法:盼以戲劇/肢體課程喚醒彼此的情感與連結、恢復生機與創造力,進行一場場神聖的儀式。

 

她始終相信一個全新的時代已經來臨,我們應再次向動物與自然學習,並且能夠與星際合作,啟動生命自身的療癒力。

bottom of p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