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of page
Abstract Gradient

解開身體,解開心

從「身體形態」看人生模式

時間:8/15(日)10:00 - 18:00

地點:Zoom 軟體

費用:$2,000

帶領:Kaveesha 曉艾、Queena 坤娜

無論你是高矮胖瘦,你的身體形態其實隱藏了許多秘密。

這世紀初期的精神分析醫師- 威廉・賴希 Wilhelm Reich,首度將分析頭腦(mind)與談話的治療取向,轉向到身體形態的研究。他發現人們外在的形態(身體姿態,聲音表達,臉部表情 等),準確地反映了人們的內在狀態。經過多年的經驗累積與研究,他將人的身體形態分成了五種人格類型。

威廉・賴希.jpg

這些類型發展來自於每個孩子從0-7歲間所經歷到的世界,由於內在(天性需求)與外在(父母/環境)之間的矛盾衝突,在身體與心理上發展出不同的防禦模式。比方說第二型人「需求的小孩」由於母親無法持續提供母性滋養,發展出瘦長,胸部凹陷,下半身無力的身體;眼神中充滿需求渴望。人格發展要不就是非常依賴他人,要不就是反依賴變成極端獨立,但底層其實非常渴望被照顧與被愛。

這套系統被發展出來的初衷,是為了彌補傳統談話治療無法緩解的許多身心問題。讓案主開始意識到自己的模式,進而找到自己的步調來接受協助,逐漸朝向健康與整合。近幾十年來,這套系統也逐漸變成自我認識與整合的一種成長工具。

shutterstock_1330724147-e1565470149885.p

在這個工作坊中,除了知識性的訊息分享之外,也將依據各個類型引導你進入肢體流動與靜心,讓學習在身體經驗上落實。

 

工作坊內容:


• 身體防禦機制的形成
• 五種人格類型,身體形態與人格特徵
• 肢體流動&靜心
• 適合各種類型的療癒與成長的建議

課程時間表:


10:00- 11:00  介紹與暖身
11:00 - 13:00 人格類型 I, 2
13:00 - 15:00 午間休息
15:00 - 17:30 人格類型 3~ 5
17:30 - 18:00 討論與分享
*每個類型說明之間會穿插肢體流動與靜心活動

 

Richien Body Types

I分裂型
II  需求型
III 控制型 
IV 忍耐型
V完美型

​課程諮詢: 0955-220-356

2BABEA96-1803-463F-9D9E-62811C6C5787.jpg

帶領人

​Kaveesha 曉艾

Kaveesha 對於探究事物的本質一直有著深厚的興趣。

 

2009年離開了長達10年的外商企業後,全心投入身心探索的領域。過去10年間,創辦並經營身心靈課程中心,籌辦了無數的工作坊與團體課程,也擔任各個國際性課程的即時口譯,近距離與各個國際級的老師學習。

 

10多年來,她學習過各式心靈工具也參與過許多團體訓練。近年來,她發現她的熱情在於專研與分享透過身體深入心靈的法門。這些包含:體現律動 (Embodied Movement)、生物能呼吸(BBTRS®)、頭薦骨共振(Craniosacral Resonance)與葛吉夫律動  (Gurdjieff Movement)。

S__63610909.jpg

帶領人

Queena 坤娜

她身上攜帶著很特殊的品質:巨大的渲染與爆發力外,有著敏感又深刻的洞察力。她曾受困於精神狀態與情緒不穩的浪潮,幾度進出醫院和療養院,在不斷摔落的過程中摸索出讓自己回來的路。

 

因此想與大家分享她的方法:盼以戲劇/肢體課程喚醒彼此的情感與連結、恢復生機與創造力,進行一場場神聖的儀式。

 

她始終相信一個全新的時代已經來臨,我們應再次向動物與自然學習,並且能夠與星際合作,啟動生命自身的療癒力

bottom of p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