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of page
Image by Simon Berger

7日身心繪畫靜心

日期:

🌿12/5 週日下午 15:00~17:00 |第一天2hrs線上

第2天~第7天(12/6~ 12/11)需自己安排時間的繪畫靜心

🌿12/11 週六上午 10:00~11:30 |第七天1.5hrs線上

​​

地點:Zoom+Line群組

 

費用:$1500
含第一天2hrs線上+第七天1.5hrs線上+bonus群組陪同的練習與解疑

 

帶領:Puja


📍你需要準備的工具:
1. 8K或4K厚紙(圖畫紙或水彩紙...,可長方形、或裁成正方形)
2. 粉蠟筆(或水性彩色鉛筆)
3. 四張情緒小紙片:分別在四張紙上、用你覺得相應的顏色寫下——喜悅、愛、感恩、慈悲。

一個新的繪畫靜心方法:

「透過正向情緒來自我調節、改變身心的頻率,是一個對身體友善、對情緒友善、對細胞友善的方式之一。這個方法協助你有意識的給細胞不同的食物」

若你想有意識的改變自己的思維模式,
為自己的身心介紹不同於平常的感覺與情緒的話.....
這個身心繪畫靜心就非常適合來運用。

當我們以身心觀照為基礎,用身心繪畫來這麼做(一個靜心觀照法),會多了一個非常有力、而且有趣、且充滿色彩的助手哦。


或許您已留意到,我們對自己、對他人有意識、或無意識在說的話,以及它引發的感覺與情緒,都非常地影響著我們的生命形式與品質。

覺知到這些是第一步,接下來就是當它在生活中出現時,能夠記得:自己是有所選擇。當我們選擇改變,在下決定後,就會需要持續留意與練習(修持)一段時間的。

而我們規劃的這堂課(以及它連續的七日練習),就是其中一種工具,它能立下一個很好的基礎,協助你定位在轉變上。

ca468e8d1ec8d8e547ead86b2080e1d47_36351434_210219_6.jpg

🌿第一天,線上課(12/05 週日下午 15:00~17:00)

會有身心鬆開的移動練習,以及足夠的畫圖靜心時間.....

在課中,我們會“正向”校準在四個純粹的情緒(喜悅、愛、感恩、慈悲),或稱品質,從當下最有回應的一個開始,感知身體哪些部位在回應、是如何在回應這個情緒的......畫面感、心情感受..等的回應是什麼。

讓身體以它所選的相呼應色彩,來開始在紙面上表達這個情緒的相關移動、或畫面,抽象的、圖像的...都可能,鼓勵你允許它的表達。
繪畫過程中,可能其他品質會出現,若有這種情形,也允許自己將它畫出來。
身心感受←→畫,是一個相互影響的關係。

完成的畫作,會是自己在日常生活中的提醒與支持,看到它即能夠讓你的身心與能量連回那個品質,你感受到的身體覺受、心情等等,就能成為你當下身心調節的助力,協助你改變或校準在這些好感覺的頻率上。

而當我們常常有意識的選擇“好感覺”,那些我們已經想放下的、對我們再也沒有幫助的舊信念,漸漸就會被取代。
時間若是足夠,我們也會讓身心隨著畫作來移動,讓身體頭腦系統有更多的可能性,共振、擴大這些好品質的身心感覺與覺察。

ca468e8d1ec8d8e547ead86b2080e1d47_36351434_210219_2.jpg

🌿第2天~第7天——屬於你自己的繪畫靜心時間(有群組的支持)

這幾天,每日找一段屬於個人的時間,運用第一天在團體中練習的程序,進行這個繪畫靜心,畫出當日的自我調節畫。並在紙的背面記錄下來過程中的身心覺察。

55309.jpg

🌿第七天,線上課(12/11 週六上午 10:00~11:30)

一段線上的群聚時間,供我們:
。分享自己七日的身心繪畫靜心過程,以及覺察
。「聽見」自己對他人分享出來的話語,意識到自己的發聲,並留意聲音的移動與身心的關聯
。分組練習,給身體機會來移動、回應畫作....;有聽見他人以支持的角度回應你的畫的機會
。舞動,給身體移動、鬆開的機會;以及跟你自己七幅畫作的共舞....繼續卯定在身心內外的資源
 

這七天的一個完成,也是你之後生活的一個新展開

帶領人 Puja

puja photo.png
bottom of p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