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of page

神聖舞蹈系列課程
Gurdjieff Movement

每週三下午 13:30~15:30

時間: 2024年4~6月(04/03-06/26) (三個月為一期)

費用:

新生9,600元/12堂/人

​舊生9,000元/12堂/人

地點:台北市延吉街

帶領:林世儒

​周末一日工作坊 09:30~17:30 (中午休息1.5hr)

時間: 2024年04/13、05/18、06/01
地點:台北市延吉街
費用:新生9600/三個月、舊生9000/三個月
帶領: 林世儒

這項工作是一個秘密,一個必須被看見,被活出來的秘密。
把人帶離開他的夢,讓他直接去面對自己和生命的奧秘。
當他瞭解了奧秘的秘密,以及秘密的奧秘,他就來到了音階的終點,
回歸到了自性裡,活在平靜之中,這對他是最好的了,其它夫復何求呢?

 

~ 葛吉夫 George Gurdjeff

59350681_177757333139493_554660273121027

· 容易學會的身心律動:看清慣性消除緊張焦慮自責,從錯誤中學習抗壓與穿越糾結,遇事不慌亂。
· 容易學成的基本練習:紮根地面改變體態擴大眼界,注意力歸於中心不受外界影響,內在有定力。
· 容易學好的易經智慧:調整心態有效改善生命質量,帶來身心和諧舉止優雅的品質,喜悅做自己。

【誰是葛吉夫?】

葛吉夫(George Ivanovich Gurdjieff)為二十世紀初極具影響力的神秘主義家與靈修導師。有二十世紀的達摩之稱,奧修更讚譽他是世界上最偉大的老師。

他的整個教導核心在於:人要完成可能的進化(從昏睡中清醒),就先得認識自己,以及「記得自己」(Self-Remeberance)。他所創立的「第四道」,著重於讓身體、心智與情感同時保持平衡運作,是一種嶄新且適合現代人深入探索自己的方式。 
 
【葛吉夫律動/神聖舞蹈】
 
葛吉夫在中亞一帶對東方舞蹈多年研究發現,這些古老的舞蹈都未喪失那些深遠的意義:宗教性、神秘性與科學性。神聖舞蹈在這些古老的神祕學校裡,一直都是重要的學習科目。這些舞蹈有雙重的意義:它們蘊含並傳遞某些神秘知識,同時也藉此達到身心整體的和諧狀態。

 

葛吉夫將這些古老舞蹈發展成葛吉夫律動(Gurdjieff Movements)或稱神聖舞蹈,是在葛吉夫工作中很核心的教導,目的是「讓人透過律動,將智性、情感與身體整合在一起」。葛吉夫說:「能夠讓理性、情感和身體這三個中心同時和諧一起工作的人,才是完整的人」。

雖然被稱為「神聖舞蹈」,但它與其他所有舞蹈完全不同。對於修習葛吉夫律動的人來說,它帶給舞者心理上異常強烈的衝擊,令人實際經驗到意識擴大與延展。 


【課程內容淺釋】


1. 透過靜坐及舞蹈動作的練習,提升專注力、肢體的協調,以及動靜間的平衡。

2. 提升「動作精準」及「音樂拍準」的能力。

3. 舞蹈的品質:精準而放鬆。

4. 從有形處下手,著眼於無形處。

5. 實際觀察「三個中心」如何運作,並影響自己的言行舉止。

6. 透過持續練習「將頭腦注意力放在身體上」,體驗身心合一。

​帶領人

林世儒

自許為「一個走在成為自己道路上的人」。

 

1990年接觸到葛吉夫律動,受到極大的衝擊和感動,驚嘆天下竟然有如此當下,有如此優美的法門,於是發願要將「律動」帶進台灣生根茁壯,經過數年學習後開始在台灣教學,現已拓展至大陸和馬來西亞,十數個城市,目前在台灣、廣州、南寧組有舞團,北京、上海、呼和浩特則有長期共修團體。

 

二十多年來帶領了近三百場3~10天不等的葛吉夫律動工作坊,影響數千人及其工作與家庭,有數百篇的學員分享文章紀錄學習與蛻變的過程和成果。目前除了每週在不同城市授課之外,開始深入研究「易經」,發現可與「律動」相互補充,彼此呼應,達到深入淺出,事半功倍的教學效果,學員的興趣和學習成效獲得大幅提升,這將成為落實願望讓「律動」在台灣與大陸生根茁壯的開始。

S__1646605.jpg
bottom of p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