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of page
  • 作家相片PATH

舞蹈,一條憶起生命律動的路

已更新:2021年7月25日


文/ Navanita



我稱為「生命之舞」的課程是一場巴士翻覆的意外事件。對某些人來說可能會是一場驚悚的電影,對我而言,則是「存在」讓我真實經驗生命之舞的強烈驚喜。當時是復活節後,我在印度正要搭乘一部夜間巴士。當我進入巴士時我就隱約知道有什麼事情會發生了。行經入夜後,當星星在印度寬廣的夜空中閃亮的舞動時,我感覺我內在就已經正在準備讓一些新的事物發生。身體與頭腦是放鬆並且期待著。當車子開始向山崖下翻覆時,我清楚的聽見一個內在的聲音:「這是你的下一步舞步。」喔,是的!這就是我一直在等待的。當我在一個古怪的醫院醒來時,我咯咯的笑著,我聽到X光師跟我說:「女士!你的頭沒問題。」但是我的腿斷的很糟糕。


「我們需要替你動手術。」醫生說著:「而且我們還要幫你輸血,不然你會死。」

整個治療過程很粗糙,但是那並未碰觸到我所忙於觀照的生命能量。那生命能量連我在意外中離開我身體時都不曾離開過我,使我在再度回到身體時能強烈的感受到它。

在後續治療的時期,我躺在加護病房(此時已經換了另一間有許多朋友的愛所圍繞的醫院)。腿斷了、背部及肋骨也都斷了;在我破敗的身體中所存在的生命能量,仍保持著不受打擾。它轉而成為了生命的慶祝。我發現了生命能量之舞本身竟就是最強力的療癒,始終在每個細胞間流過,並且以它奧祕的生命之源更新著細胞。當我整個身體被固定的只能躺著時,我的腳指頭還在快樂的繼續他們的舞。我欣喜的發現到,生命之舞用一種無言的方式傳達著訊息,激勵這個身體繼續舞動它的生命力。儘管當時這個身體無法有太大的動作,腳指頭還是持續而緩慢的在動著,跳舞的腳指頭連上了生命能量的流動。使得痊癒最後還是發生了。

一步一步的,這身體被生命能量所舞動著。不管發生了什麼、不管身體作了什麼動作,它都是一支舞。


舞是生命、生命是舞。坐、走、說話、吃 、打掃、休息、都是舞蹈。對於這持續在擴展的至福能量,除了感謝、還是感謝。舞蹈,是一條能夠專注並且記起生命律動的路。舞動生命!


*節錄於「動」是生命的源頭,也是舞的源頭



78 次查看0 則留言

最新文章

查看全部
bottom of p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