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of page
  • 作家相片PATH

神聖舞蹈,讓我看到更多的自己

已更新:2020年2月21日



文\ Bahulya


直到現在腦海中還不斷浮現那一首首的旋律......

從一開始的被強烈干擾&對於他人想控制自己所產生的憤怒、學習陌生的律動所產生的慌亂不安、看到高手時的羨慕、及面對屢屢出現的挫折感所引發過往學習歷程時遇到高原期的放棄逃避⋯⋯六天神聖舞蹈團體不是在學舞啊~真如大家所言,就是一面照妖鏡,無時無刻不在面對自己,內在有很多的發生。

每天早上的晨間練習,幫助許多;讓我重新憶起以前去內觀時所學的方法:除了觀照呼吸之外,去感受身體的覺受。而Avi老師所教的,是傳承葛吉夫的教學方式。在第四天時,來到愛的那個位置時,我真的感覺到身體裡很多的能量在跑動流竄...好想不斷的移動身體,分不出究竟是感受還是身體知覺,就是整個軀幹被充滿了......之後的律動練習,我發現,我不再糾結於大腦的指揮,記不住又怎樣呢?身體有他記憶的方式,放輕鬆,讓自己融入音樂裡,偶爾恍神,還是會再回來的。而儘管內在仍有不斷紛擾的情緒,在最後一天我體會到:Whatever it comes, just accept it.


這是一個充滿支持與愛的團體,Avi老師的彈性調整的教學方式&謙卑而溫暖的愛的能量,讓我這個人生大半輩子活在學校裡極度厭惡學習壓力的人,從想放棄轉而看到熱愛學習的自己。而他的方式與其說是教學,更像是分享,可以看到一個不斷讓自己教學相長,不在乎是否需要塑造權威形象的老師。 Mel的現場演奏,幫助大家更進入律動裡,而不是只有數拍子。我自己的收穫更大,好多次在練習的過程中,感受到很多從她指尖流瀉而來的音樂傳達的感情.....我的耳朵打開了,肢體也記得流動了,心更敞開了......有些音樂讓我眼眶濕潤啊~原來我曾是那麼易感啊⋯⋯讓我想再次重新彈奏鋼琴了! 這次最開心的是認識了很多熱愛神聖舞蹈的好朋友,有多年經驗的他們也不吝分享自己的方法,真的很感謝。他們就像一面面鏡子,讓我看到更多的自己。


這一週我就像去個夢幻的心之旅,遇到好多好棒的人,而對神聖舞蹈的熱愛又更深一層。再怎麼捨不得,終究要往前走⋯⋯但不管生活面向是如何,我學到了:Remembering yourself always and everywhere.


130 次查看0 則留言

最新文章

查看全部
bottom of p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