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of page
  • 作家相片PATH

從春啟儀式到喚醒靈獸


文\翠如

和坤娜的接觸,從走路靜心NoWhere to Nowhere開始,帶來在不同移動中回到身體、心身校準且專注的狀態,帶回生活與家人互動中,多了空間回到自己,由於課程中提供許多收放和轉換經驗,回到生活就較能回到身體、看見自己和不被帶走。 今年驚蟄前後,面對氣温、疫情的變化,加上平常要照顧年老的父母,可說是挺疲倦的。當進入Path場地,感受到不尋常的佈置和氛圍。坤娜的帶領都有音樂做為背景,逐一鬆開身體後,進入種子來經驗成長,體驗到一股能量也在我體內生出、變化,性質與形態的變,只是經驗著並允許發生,感受到身為大自然造物的美好和不費力。來到經驗其他生物形態,不知成為蟲子也有獨特的生存能力,回到身體的直接經驗,從骨盆區的鈍感中體會蠕動,單就這點就能讓脊椎的壓力減輕,不禁感歎無脊椎動物的神奇,可是不可小覷。來到其他物種,允許自己盡情體驗,這些動物都能教導,在身體奧秘中原本就在的智慧。神奇的是這樣的看似亂動,讓原本痠痛的肩關節越來越靈活。會場利用布和道具,讓我們安心進入內在狀態,又在汗水淋漓的旅程後,備好熱騰騰的冰糖水梨。在這時候吃到特別有感,滋潤補肺,疲憊有被安撫到。其他的儀式,包括該離開的和許下的祝福,提醒我們以延續方式帶入生活,包括喚醒靈獸具有趨吉避凶的能力,都能用在這看似黑暗卻充滿生機的時刻,幫助自己也協助他人。 總之這段旅程夢幻也真實、讓動物的本能活過來,是粉幸福和難得的經驗。隔天早上月經來了,對早過更年期的我,這股鮮紅小溪,提醒著我要透過身體來親近生命。 -- 翠如(50年次,已退休,父親90歲母親85歲健在,目前父兄和母親都在體驗生病這件事。

十幾年來算是照顧者,包括幫家人按摩這件事。深感自我照顧的重要,否則很難回到平衡來滋養自己,允許自己不用力也可以陪伴。)



*圖片取自網路,若有侵權懇請不吝告知

41 次查看0 則留言

最新文章

查看全部
bottom of p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