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of page
  • 作家相片PATH

如水一般的女子 – Natalie Neany

已更新:2022年5月24日

文/ Kaveesha



第一次遇見Natalie是2018年中在成都。我當時是Giten生物能呼吸訓練的翻譯,她是助教。第一次見到她時,我心想:這個女人好美!不是外表的美麗,而是內在透著一種既堅毅又柔軟的品質。

她跟我遇到的許多年輕西方治療師不太一樣:低調、內斂,裡面有一種不偏不倚的質地。我起初不太清楚她在生物能呼吸工作的經驗與歷練,直到她帶領某些課程環節時,讓我眼睛一亮!除了看得出來她在這份工作上有充足的歷練之外,她對於許多學員問的一些艱難問題回答的也恰到好處。去年她開始成為Giten在中國的訓練副手,在帶領助理團隊的過程中,我見到了她內在那個既堅韌又柔軟的示現。與團隊的合作她總是柔軟親和沒有架子。在某一個由Natalie單獨教課的下午課程中,也許是因為大家都累了,那天的助理們三三兩兩的遲到,有的甚至沒有來。在課程最後學員小組分享時,她把所有助理團隊call過來,用很真誠但很嚴正的態度表達了她的失望。一方面團隊的鬆散是一種不專業的表現,理應提出來糾正。但她同時也分享了她個人在這個過程中所經驗到的內在歷程。關於身為Giten的副手,在這過程中所升起的不足與不安全感。同時也提供了空間給團隊來表達在支持訓練過程中的挫折與疲憊。在這樣誠實敞開,溫和卻又不妥協的溝通中,更深的建立了團隊間的向心力。

後來我才知道她6年前還是一個蜷縮著身體,怯懦害羞到不行的自閉「怪咖」(她自己的形容詞)。很難相信短短的時間一個人可以有這麼大的變化。雖然她總是淡淡的說,這是生物能呼吸工作的功勞啊!但是我知道沒有堅定的決心與信心,光靠某樣工具是不可能有如此大的翻轉的。

今年三月我冒了一個小風險,在已充滿了各種療癒工具與療癒師的台灣試邀了Natalie來開課。超級高興還是證明了我的「慧眼」(轉圈撒花)。上過課或是做過她的個案的學員對她的臨在品質的評價極高。有位「老道」甚至稱她為「台灣身心靈圈的一股清流」。回到前面提過的,工具往往只是工具,一個人身上的品質與經歷,才是真正能啟發他人,傳遞無形訊息的要件。

399 次查看0 則留言

最新文章

查看全部
bottom of p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