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of page

愛的品質,就在身體細胞裡!

文/ Hasya




一個在結婚生女之後多年才開始探問愛是什麼的女人,一開始藉由意識探索的工具去發現與感受腦袋中各種想法、情緒與空間的關係。這個從腦中樞出發的感知、界定與消除的方法的確有助釐清各式各樣的意念,並為意識重新騰出空間,對於我的愛的追尋之路,清理掉許多雜念,但是某一天,突然發現我似乎是個只有頭的生物,而感覺不到自己的身體,這個怪異的感覺,又帶我縱身一躍,去尋找跟身體的關係。


2012年的7月,從奧修花園的呼吸工作坊開始,強烈的動態靜心以及各種呼吸方式,帶來了對身體活力與自發性的體驗。同年8月,在Navanita 的工作坊中,原本習慣由頭腦理解再下令使身體移動的方式完全無解,光是碰觸自身、環境、空間、大地都伴隨著自我懷疑的思緒,即使如此,只要繼續移動,身體仍會舞出一個人獨特的訊息;隨著經驗的增加,愈發能享受那源自於身體本身不費力的移動,以及那活生生的身體智慧不斷示現出的移動語𢑥。每年的研習像拼圖一般幫助我逐漸恢復與身體這美妙容器的關係,以及其中等待發現的有機智慧;也逐步累積更多移動的語彙以及更清晰的身體覺察。


所有愛的品質,早就在身體中運行著,以及等待我們去擴展開來~我們需要做的只是記得去移動身體、去感知隨之而來的身體訊息,去允許自己享受從身體綻放的源源不絕的能量。大地與空間,一直與細胞脈動著,那是愛的真實的振動~感謝這個使我為人的品質衪一直都在,當我感知、移動碰觸身體,就是最直接憶起的方式。


十多年前對愛的探問,一路追尋回到自身與身體的關係中。回到簡單而豐富的狀態,常常需要花上多年的領會,為此感謝自己沒有放棄而且繼續走著。


我感到所有人類追求的美好品質,像是喜悅、平靜、安定、和平、獨立、奔放、柔軟、韌性、輕盈、彈性、勇敢、力量、敏銳等等,都已經存在於身體細胞的寶庫中,並且以移動的語言展現著;我們需要的就是練習以移動的方式認出並活出那已然存在的美好! Hasya分享體現: 我的身體,我的家 https://www.consciousbody.org/mybodymyhome Navanita體現移動訓練: https://www.consciousbody.org/natanita2020

190 次查看0 則留言

最新文章

查看全部
bottom of p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