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of page
  • 作家相片PATH

在身體中尋找靈性

已更新:2022年5月24日



並非每個人都想走上靈性道途——而在沒有這種目標下,創傷的釋放也會發生。任何一心想拋開痛苦的人,都能得到解脫。然而,對於那些對靈性之路感興趣的人來說,釋放創傷能幫他們清理道途上的障礙。當我們在身體方面下功夫時,透過擺脫與創傷有關的張力和行為,我們便開啟了讓自己成為更好、更有意識的人類的大門。


這怎麼可能呢?


對許多人來說,靈性的體驗是從心理開始的。我們相信某些東西或思考某些東西。我們被告知了某些事情,而我們在環境中看到的東西也支持了這個現實。有時,我們聽到與瀕死經驗相關的靈性覺醒——一個人在此經驗中的整個現實都被顛覆了。一切看起來都不一樣,因為一扇門的開啟,看到了一個異象,或是一些其他的經歷把這個人與現實的另一個次元連接起來了。


身體的體驗是我們每個人都能獲得和接觸到的。當我們能夠感覺到自己身體內的某些東西時,我們就是知道它了。當我們親自領會從受創傷的存在轉化到更自由、更輕盈、更有能量的存在時,我們就是明白它了。當我們意識到自己能夠容許這種轉變時,我們就不再是生命的客體而是主體了,而是我們生命經驗的創作者。我們意識到自己感覺更好了。我們感到與生命、地球和其他人更為融合。我們以不同的方式影響著世界。更重要的是,當我們釋放自己最痛苦的創傷經驗時,我們就是在支持別人也這樣做。


一個人要能夠感受、給予和分享,就必須能夠接納。雖然暫時說「是」可以釋放創傷,但真正的療癒需要全然地愛自己和接納自己。它需要斬釘截鐵的「是!」為了接納,我們首先要打開身體。我們深深地放鬆,直達內在的核心。隨著這種放鬆,首先流入身體的是呼吸。有了呼吸,就有了精神。有了精神,就有了存在的全部潛力。


吉騰・湯科夫,節錄於《釋放創傷,從呼吸開始》


394 次查看0 則留言

最新文章

查看全部
bottom of p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