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of page
  • 作家相片PATH

意想不到的放鬆

已更新:2020年9月30日

文\ Samarpan


在昨天的「神經系統大休息」後,我晚上好睡很多。


我平常是一個比較不容易自然進入放鬆的人。對於靜靜地躺在床上讓自己進入睡眠這件事情有點恐懼,會擔心睡意不降臨然後就轉變成失眠的恐懼。於是就想要跳過這個啟動階段,把身體搞到超級疲累最好是直接躺下昏倒這種狀態。但常常這麼做都會有反效果~睡眠品質也不會太好。


而在這一天的課程當中,其中一個學習到的點,就是「副交感神經啟動需要時間」,而且需要建立「信任感」,這些都是需要練習的。而昨天的每一次練習結束後躺下的10-15分鐘都是在讓身體學習這個經驗。


另一個很有收穫的,就是關於肌筋膜鬆解的練習。


我平常有在健身,也做許多的筋膜伸展練習。但在課堂中的這個練習,與我平時刻意去拉開筋膜或肌肉不太一樣。透過這種直覺性的方式,留意到許多我平時留意不到的身體緊繃的地方。也以意想不到的方式解開一些我一直想鬆開的地方。


很感謝這一天的課程。


相關課程:

身心平衡101- 自律神經系統 https://www.consciousbody.org/bodymind101

55 次查看0 則留言

最新文章

查看全部
bottom of p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