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of page
  • 作家相片PATH

為什麼跳舞?

已更新:2022年4月5日

文\坤娜Queena

為什麼課程當中都有身體流動?都有舞蹈?

- 為了讓勤奮而嘈雜的頭腦可以休息

- 為了讓我們能和真正的自己待在一起

我常常跟大家開玩笑說,在我們投胎成沒有軀幹四肢、或是變成一段信息碼之前,

我們都是要動的。

身體是我們一切信息的載體、通道,祂是智慧、是寶庫、擁有著我們要理解的奧秘。

無論是在【改寫人生劇本】、【女子野人身體讀書會】或【日常之道】,都有肢體流動。

這對很多朋友來說在一開始會有點困難,因為我們長期以來缺乏用這樣的方式去感受自己;而是選擇用成績、業績、金錢與名聲收益、人脈、人際、外在形象去證明自己,如果只用這些去體驗生命,是會讓人靈肉分離、心靈漸漸死亡的

當我們微微閉上眼,隨著呼吸而延續,移動發生了,舞蹈發生了。

上週課堂,讓大家去探索牆壁與自己身體的關係;有位同學跟我說,當她走向並面對牆壁,才閉上眼睛,她就哭了。

這就是了,當我們為自己闢出一方寧靜,我們會觸碰到最柔軟、真實的自己,我們會終於找到自己在哪裡、不再流浪了。

那是會令人感動地流淚的。

在我們之間發生的身體移動,是一路向內的,

讓我們能夠更細緻體驗自己存在的本質。

敢和自己產生親密感,是一股強大的心靈力。

這樣的力量,

能讓一切破碎的再次完整,讓失落的再次充滿希望。

在我們之間的舞蹈,是向內看著自己的,這與平時出去玩跳的舞難免是為了展現自己,不太一樣。

在我們之間的舞,千萬不用急,自己的身體值得細細品味


52 次查看0 則留言

最新文章

查看全部
bottom of p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