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of page
  • 作家相片PATH

與自己做愛

已更新:2023年4月30日


文\ 曉艾



這次呼吸個案的對象是個年輕的男生,因為地域的關係我透過線上視訊引導。就在他自己的房間內鋪了張瑜珈墊,我引導他連結身體進入呼吸。

以第一次來說出奇的流暢,隨著呼吸他的身體以一種很自然的方式開展、移動,呼吸也可以越來越深。結束後他有點害羞的說,他非常喜歡這個過程,有一種與自己很親密,好像與自己做愛一樣的感覺。


很多時候呼吸法會引出身體裡面的創傷,釋放的過程看似很痛苦。但也有些朋友,會在呼吸個案結束後分享,覺得自己很喜歡自己。

當我們以這樣的方式呼吸,我們打開封閉已久的感受。我們很深的感受自己,與自己的身體在一起;呼吸的進出撫觸著身體的每一個細胞,我們允許著身體自發地移動,這種感受可能比做

愛還要美好。


生物能呼吸其實就是在協助生命能量,也就是性能量的流動。當我們內在有許多阻滯與攣縮,這個過程會引發身體釋放。當性能量能自由流動,身體會自發進入「高潮反射動作」:脊椎以一種波浪的方式擺動,帶動骨盆前後擺盪。是一種很美、充滿感官的(sensuality) 、充滿生命力的表現。


這種性能量的流動,不會侷限在局部的發洩,它會全身性的循環,從性中心往上帶動心,引發愛的感受。如果管道暢通,持續深入,甚至能帶來靈性的體驗。

感受愛與被愛,其實不需要倚賴他人。所有的能力與潛能都在自己的裡面。

360 次查看0 則留言

最新文章

查看全部
bottom of p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