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of page
  • 作家相片PATH

道可道,非常道,說了再多都不是道

已更新:2021年8月6日

文/ 段世龍


今天早上天未亮就醒了,但這個醒著的狀態很不一樣,我的身體還是躺在床上,眼睛還是閉著,但有一股能量持續地灌注到身體,是一種麻麻很舒服的感覺。


這三天的易學按摩,後勁還是很強啊!理智、情感、身體三個中心都獲得滋養,收穫非常豐富。在世儒、Michelle 老師的講解與帶領下,易經不再是高冷的知識,而是融入實體經驗的智慧,也再度開啟了我對易經的興趣。


易學的乾卦發展為儒家,坤卦發展為道家。在學習的過程,重新體會了孔子所說的:學而時習之,不亦說乎。有朋自遠方來,不亦樂乎。在按摩中體會了莊子養生主「庖丁解牛」的境界,在按摩他人的同時,也在用覺知來按摩自己。


過去學生時代背得爛熟的國學經典,竟然跨越時空,在數十年後,才真的在學按摩中消化、吸收、滋養,更是讓人心生喜悅。


感謝兩位老師、主辦單位,塑造了讓人舒適安心的課程環境。正如課程的核心理念:人在安全的環境中,會自己朝正向發展。在不知不覺中(課程中睡覺佔了很大一部分XD),來自四面八方的同學們都一同收穫滿滿。春天來到,草木自然生長。不費力,卻有著最大的收穫。


道可道,非常道。說了再多都不是道,還是要實際用身心來體悟。推薦給所有求道(跟求睡)的朋友。


相關課程:

248 次查看0 則留言

最新文章

查看全部
bottom of p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