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of page
  • 作家相片PATH

我聽見子宮的聲音

已更新:2023年4月30日

文/ 曉艾



早晨,我帶自己做了一個生物能呼吸。


這幾天一直隱隱感覺到內在有個情緒,我沒有壓抑,也沒有特意想去把它挖出來,就這樣含著度過了我的日常。


我播放了為自己準備好的音樂,讓自己進入這個我很熟悉的工作方式。

我允許身體自然的隨著當下的動能移動,擴張、收縮、開展、扭轉、延伸…,深吸~深吐~

我躺在地上呼吸著移動著,運用最近在Continuum學到的新的發音技巧來激活身體的體液系統。


來到某個片刻,在身體深處很深的地方,這股情緒開始流動。以一種和緩而漸進的方式,一開始像細細的流水,然後形成河流,最後擴張成海浪一般。我得讓我的嘴巴張的很大,臉部的表情扭曲,才能讓這股巨大的情緒釋放出來。身體裡清晰的意識觀察著,允許著,沒有畫面,沒有故事,純粹的能量釋放…


過了高峰後,這股能量逐漸和緩,我在靜止中休息整合。我的手被召喚到我的下腹部,突然間在我眼前出現了畫面:紅色的光影,飽滿而流動。接著進入了一片很深的黑暗,在那裡非常非常安靜,但充滿生氣。我靜靜的在那裡休息。


我知道是我的子宮在跟我說話。


十多年一直與身體工作與對話,在日常意識中覺察不到,但只要進入身體意識的深處,就會感覺到下腹部的緊縮感,而子宮與卵巢區域始終感覺隱身在某個陰影中。這一次,明確的感覺到終於與子宮接上線,我輕觸著那裡深埋著的哀傷。


就這樣持續躺著,手溫柔的觸碰著她,安靜的在這個流動感中待著。

My long-lost friend, welcome home. She says.




311 次查看0 則留言

最新文章

查看全部
bottom of p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