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of page
  • 作家相片PATH

新冠病毒教會我們的事

已更新:2020年4月3日

文\ Kaveesha


這陣子為了到底要不要全面停課來回掙扎許久。

我不能過於輕忽,但也不想過於緊張焦慮。教室的清潔消毒、通風、量體溫、過濾近期出境過的朋友...等,把這些該做的做好,我就照常丟出團練通知,如果人數太少就取消。

結果有些朋友們因疫情真是悶壞了,好想一起跳舞,我們於是湊足了開團人數。在延吉街實驗場的這個空間中,我們一起回到身體的中心,那個不被外在驚恐、擔憂所干擾的地方,與我們那多汁有彈性的肺、防護又柔軟的皮膚連結。深深的待在那個最寧靜的核心休息,最後一群小鳥兒還來到窗邊唱歌給我們聽呢!

團練尾聲我們圍在一起,分享著這陣子的心情。我們共同都感覺到,新冠病毒現象,儘管帶來許多負面感受,但也帶來了許多的禮物。

警覺

只要不被恐懼帶走,病毒危機所帶給我們的警覺心,反而讓我們從過往舒適的昏沉中醒過來。這其實是身為內在工作/靜心者所需要具備的一項品質。病毒提醒了我們保持警醒,而我們也練習在危機感中保持放鬆與臨在。

回到當下

全球目前已進入未知的領域。沒有人知道這場疫情到底會如何發展?何時會過去?我們無法計畫,只能且看且走。在這個時候,我們只能將全副的精神放在當下:好好吃飯、好好休息、好好做該做的事。

回到自己

我們一直以來的疲於奔命,追求著外界物質來滿足自我價值感,我們忽略生命底層的呼喚。而現在有這麼一段時期,許多外在活動被迫停止,或許是我們豐富自己內在生活最好的時機。

記得連結

因為疫情我們的身體開始警戒,人與人之間保持了距離。但是我們不能忘記,彼此之間的,與這個世界萬物間那密不可分的連結。

病毒,最終不會讓我們分崩離析,病毒會讓我們之間更加緊密。


感謝共同舞蹈、分享的夥伴們,因為有你們,讓我們在這個時期不感到孤單。 Kaveesha with Love😘


188 次查看0 則留言

最新文章

查看全部
bottom of p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