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of page
  • 作家相片PATH

【生物能呼吸】繞過頭腦,直接轉化

已更新:2023年3月5日

文/ Kaveesha





接觸到呼吸工作也有大約10年的時間了。呼吸工作一直都是我很喜歡的方式,在各種轉化療癒的工具中,我覺得呼吸是一種很強而有力,繞過認知頭腦直接去到無意識的工具。

我第一次嘗試到呼吸的威力是在某個團體課程中。在某個呼吸練習後,我整個人感覺到不太對勁,但是頭腦搞不太清楚發生了什麼。在我用近乎爬行的方式朝向團體帶領者而去的途中,體內一股很巨大的能量不自主到爆炸出來,我整個人崩潰在地上大哭,身體蜷縮成一團,頭腦完全一片空白,但神識清楚。在情緒宣洩一段時間後,我的身體開始不自主的抖動,就這樣差不多10分鐘的時間才慢慢停下來。整個過程中,除了覺得自己很小很小以外,沒有任何的故事情節。之後身體呈現一種很軟無力的狀態,大約又花了30分鐘左右才勉強恢復正常運作的狀態。

雖然當時腦海內沒有故事,但我隱約知道我內在某種長年逞強的模式在那一次的呼吸中被調動並且瓦解。裡面那個很小的小孩因此有機會見光。再過幾年,當我學習到創傷理論的時候,我才知道原來身體不自主地抖動是神經系統終於有機會將長年鎖住不流動的驚嚇能量釋放出來的過程。我開始對呼吸工作感到著迷。

2013年我去印度上了10天生物能呼吸訓練,覺得這份工作實在是太天才了。創辦人Giten將呼吸法結合了身體自然律動、觸碰,並且是以一種很和緩的方式讓身體內儲存的記憶或緊繃僵硬釋放出來。那10天就像將自己深深的洗滌了好幾遍,每一天卸下一層,碰觸到內在柔軟之處,完全不費力、完全不需要心理分析、不需要重新挖出過往的傷痛記憶。以很自然流動的方式,一點一滴與不曾謀面的自己越來越靠近。

這幾年來生物能呼吸訓練BBTRS迅速的在世界各地發展著,也成為目前被最多國際機構認證的呼吸訓練。因為引薦了Giten到中國而持續的透過翻譯訓練成為團隊的一員,見證了呼吸工作在許多人身上的奇蹟。由於我與體現的工作(Embodiment)特別相應,而生物能呼吸BBTRS系統又是完全走體現的方式,一直心心念念的想把這個工作帶到台灣。這件事終於在今年成形了!期望這份工作能夠在台灣分享給更多的朋友~


國際生物能呼吸執行師培訓


相關文章:

830 次查看0 則留言

最新文章

查看全部
bottom of p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