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of page
  • 作家相片PATH

心想事成的秘密:RAS 網狀活化系統

已更新:2023年4月30日

文\ 曉艾


吸引力法則(Law of Attraction) 其實沒有那麼神秘,我們大腦中的網狀活化系統(Recticular Activation System 簡稱RAS) 就有解答。


你是否有過經驗,當你考慮要買最新的iPhone,你會突然發現到處都是廣告,也會留意到周圍許多人都是這款手機。或是當你在一個吵雜的地方,你可以聽見你的朋友喊你的名字,這些都是RAS運作的結果。


RAS是我們腦幹腹側的神經群,負責過濾掉不相關的訊息,讓重要的訊息通過。然而到底什麼是重要的,什麼是不相關的,則是與你的信念系統有關。


如果你相信你是個凡事都會搞砸的人,RAS就會搜集各種證明你會搞砸事情的訊息,而你就越來越容易「搞砸」事情。如果真心的想做一件事,你就會看見許多機會,相關的人事物也會出現。簡單來說,RAS讓你看見你「想」看見的,進而影響你的行為。當然,這些都是在不自覺的情形下發生的。


當我們學會運用大腦中的這個系統,確實能推動生命中許多我們想要的事情。只不過,RAS系統是在潛意識層面運作,多數的人並不知道如何運用。


首先,建立清晰的意圖(clear intent) 是非常重要的。如果你對你所想要的東西很模糊,又充滿著許多矛盾的想法,RAS會為你篩選進來的訊息就會很雜亂,而你會更失去方向感。因此,建議可以列出一張你想要完成的事的清單,隨時可以編輯、修正,這可以協助你越來越清晰。


如果腦海中總是充滿著各種混亂的想法,靜心冥想(meditation)可以很好的讓我們的思緒安靜下來,讓頭腦更清晰。


由於我們表意識的想法往往不見得跟我們的潛意識同步,建議可以運用身體感知協助意識與與潛意識的連結。


*將腦海裡的想法,轉化成身體裡的感受。比方說,你想成為一個有自信的人,你可以去感覺,在身體裡,自信是怎麼樣的感受。帶著這樣的感受走路,說話,做事。

*練習身心移動的技巧,能讓我們的意識與身體更連結,更容易與潛意識溝通。


願大家的意念、行動與實相能夠和諧一致。


相關課程:

神經系統重塑之旅

《體現》舒眠靜心|線上

《體現》舞蹈靜心


4,383 次查看0 則留言

最新文章

查看全部
bottom of p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