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of page
  • 作家相片PATH

器官有自己的意識,我們可以與它對話

已更新:2020年4月30日


Image by OpenClipart-Vectors from Pixabay

「我的老師卡斯塔尼達(Carlos Castaneda)說過:器官有它自己的意識,我們可以與它對話。」Dr Reid, 一位美國的整合治療師,受過多年的西方醫療訓練,同時也師承薩滿巫師卡斯塔尼達的教導。身為現代醫療領域與古老薩滿傳統的橋樑,他發現這兩者之間,在身體與心靈的層次上來到了一個共同的理解:身體與心靈是密不可分的。


我們事實上是一個能量與訊息的網絡,在身體與心靈之間,四面八方彼此交錯。各種胜肽與生化物質攜帶著我們思想與情緒的訊號,感知影響著我們的行為,行為會改變我們的大腦與身體,我們的生命經驗記憶儲存在器官與筋膜裡。我們裡面的一切都在進化著,而且一直與環境很深的共振,比方說,我們心臟發射出的電磁場的品質會直接影響我們周圍的人的大腦。

現在的研究也證實了,當我們進入深層靜心狀態,可以確實改變我們生物調節機制,比方說端粒長度、發炎反應與細胞修復。而卡斯塔尼達教導的觀點其實是一樣的,只是它使用了不一樣的語言表達了同樣的結論。現代科學與古老的薩滿哲理共同進入了我們內在的身體心靈世界。


與器官溝通是什麼意思?


卡斯塔尼達教導的一個練習是:與器官說話。這個想法很簡單:有一個整體的我,但也有很多比較小,不同面向的我,被我的組織與器官們代表著。在我身體裡這個動態的資訊世界中,每一個器官都有它特有的意識。而且,它們會與我們說話。這個比較「大」的我可以與這些器官與組織建立對話。


有時候,他會看到卡斯塔尼達對他的肝臟說話;以一種很仁慈的方式說話,謝謝它辛勤的工作,撫摩著肝臟的位置,並且停下來聆聽它。


肝臟細胞有超過500個重要功能,日以繼夜的運作著。這個器官組織著並且運輸著養份與資源。在忙碌的現代生活裡,它常常會過勞,不單是在身體機能上,在意識層面也是。我們的壓力都儲存在肝臟裡。當肝臟過勞,它會緊繃,並且影響附近的其他器官。


我們的器官可以提供我們很多訊息。比方說,一個病患有長期便秘的徵狀,傳統的西醫治療效果很有限。在一個諮詢療程中,Dr. Reid 引導這位病患與他的大腸連結,他的大腸告訴他,因為在工作時一直感到「卡住」它的移動就受到限制了。這位病患一直以來都與他的工作合夥人有未解決的衝突。大腸儲存了他內在世界的情緒與感知。他意識到因為與合夥人間的問題未解,他變得越來越僵固。當他決定放下這個衝突而往前邁進,他簽下了一個和解的文件後,他的大腸開始蠕動,一個月後他的排泄就恢復規律了。


另一個驚人的例子來自於Paul Pearsall在他的書The Heart’s Code。Pearsall是一位臨床神經心理學家,在美國亞利桑那州的器官捐贈中心工作時發現:接受器官移植者,會經由移植的器官承接器官捐贈者的記憶與人格特質。一位小女孩,接受了來自另一位被謀殺的小女孩的心臟移植。移植後沒多久,這位小女孩開始夢到許多被謀殺的場景。由於夢境太過真實,細節清晰,她的母親向警方報告而最終導致這個案件破案。


這個案例也說明器官,即使與身體分離後,仍舊保有特定屬於它自己的記憶。


如何與器官說話?


第一步是讓頭腦安靜下來,保持臨在,可以讓焦點放在呼吸上。


第二步是將注意力轉到特定的器官上,以一種探問的態度來與器官建立對話。


我們需要很直接的問問題,就像與一個朋友在對話一樣。然後停下來,等待第一個進入我們腦海的念頭,不要做任何事先的設想。


有時候,也未必需要問什麼問題,我們只需要將注意力放在器官上,意念放在看見它,並且聆聽它。


你可以開始與器官對話,就像對一個人說話那樣。這個人也是你,是你的一個面向。帶著感激、陪伴與支持的態度。這個部分的你也許正在經驗不舒服,而你想樣陪伴它。你可以像對一個五歲孩子一樣的對它說話。


你可以問的問題像是:

你為什麼不舒服?

這個跟我現在生活中哪些部分相關呢?

我能為你做些什麼呢?


不需要做任何事先的預想,或是排拒任何當下浮出的念頭。花一些時間陪伴它。最後,謝謝你的器官與你對談,並且詢問是否下次還可以再與它對話。用自己的速度結束這次對談,並且記下任何這次對談你所得到的資訊。


翻譯整理\ Kaveesha

資料來源\ Dr. Reid, Energy Life Sciences Institute


還有其他與器官身體對話的方式,如體現律動舞蹈。相關活動:


5,188 次查看0 則留言

最新文章

查看全部
bottom of p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