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of page
  • 作家相片PATH

給忙碌與盲目生活的你

已更新:2023年4月30日

文\ 曉艾


今天的這位線上個案是位極其忙碌的上班族媽媽,她是第二次跟我做線上個案。第一次她理解了自己的神經系統狀態,不再譴責自己,也開始了將練習帶入生活。不過因為生活非常緊湊,很難空出長的時間來練習,也覺得自己做這些練習時不如


我在線上帶她時來得深入。


我跟她解釋,這些練習的目的並不在於立刻能放鬆下來,我們的身心長期的緊繃,怎能靠自己的幾分鐘關注自己或呼吸就立刻放鬆下來呢?其實生活中的練習很像是在訓練肌耐力,你只能從輕的重量開始練習,也不會立刻就變得很結實,但久了你會慢慢的可以增加重量,不知不覺結實的身體就出現了。神經系統的修復也是一樣,重點在於持續與頻率,每一次你從日常當中的忙碌與盲目中斷開來,你就斷開了那些讓你失衡的神經模式。然後即使是一分鐘的觀察自己,你都在建立新迴路。慢慢的你的神經系統的健康在這個過程中逐漸恢復,你會發現你不再那麽容易迷失在忙碌混亂的生活中了。


給忙碌與盲目生活的你的小練習:


這個技巧叫做stop,葛吉夫Gurdjieff 當年就常使用這個方式鍛鍊他的弟子。當你在日常活動中,如果能突然想起來,讓自己突然暫停一切的動作,像是被按了暫停鍵一樣。比方說做家事,去拿東西的時候,突然間一切暫停,你停下你的動作,感受你的身體的姿態、你呼吸的起伏、心跳的感覺.... 然後再按下play,一切如常地繼續。


可以把它當成一個日常遊戲來玩。當變成遊戲,你實踐與持續的動力也會變強。來玩玩看吧!



相關課程


148 次查看0 則留言

最新文章

查看全部
bottom of page